•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信义兄弟回乡创业 承包千亩茶园遇挫折不言放弃
  • 信义兄弟回乡创业 承包千亩茶园遇挫折不言放弃

    时间:2018-09-20 18:49:2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近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孙东林,为参与黄陂军运会场馆建设的农民工送去慰问。自回汉创业开始,信义兄弟孙东林9年来一直致力于精准扶贫和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

    茶园遭灾,背负信任挺过难关

    出生于黄陂李家集街泡桐社区的孙东林,多年在外创业一直心系家乡。2017年3月,武汉大力实施“三乡工程”,孙东林决定积极响应回乡创业。他将李家集街仰山庙村、大黄湾村、彭家岗村、冯家河村、护林岗村五个行政村交叉地带的1200亩抛荒土地流转过来种植茶园,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他不仅一次性支付了三年土地流转费,还代前一位承包者支付了欠下的三年租金,共计200多万元。这笔钱分给了569户农户,乡亲们领到了几百到上万元不等的流转费。“把这1200亩荒地承包下来,是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对家乡精准扶贫的担当。”孙东林说。

    有了千亩茶园,孙东林成立了农业公司,为附近的乡亲们提供工作岗位。荒地有人打理了,村民还能领到钱,大家都很高兴。可去年冬季遇上寒冷天气,茶园60%的茶苗都冻死了。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夏高温持续,许多茶苗又没能活过来。两次遭遇坎坷,孙东林没有放弃,而是默默出钱补种了茶苗。“乡亲们信任我,再困难都要挺过去。”孙东林质朴的话语里,饱含了对土地、对乡亲们的深情。

    9年开展志愿服务不辍

    诚实守信的美好品德让孙东林周围凝聚起很多力量,也让他的企业取得了良性发展。2010年,孙东林发起设立了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近2000人的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回馈社会。

    2016年春节前,信义兄弟团队来到李家集街驻河村、仰山庙村,正式启动精准扶贫项目。信义兄弟基金会通过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和为特困家庭发放帮扶款的方式,每年为两个村各提供7万至8万元的资金支持与帮助。在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信义兄弟基金会的帮助下,截至今年两个村共有83户贫困户175人成功脱贫。

    从基金会设立起,孙东林从未间断进行志愿服务公益活动。52岁的祁家湾街居民任贵环,是位因病致残的单亲妈妈,通过自己的双手自立自强,20年来独立抚养女儿长大,生活过得相当清苦。自2015年6月开始,信义兄弟基金会就一直持续关注任贵环,给予她们母女力所能及的帮助。2017年,任贵环的女儿任莹莹考取黄陂二中,信义兄弟基金会决定每年都会提供奖学金给予她一定支持,关注她的学习和成长。

    截至目前,信义兄弟团队已开展志愿服务及公益捐助活动达200多次,累计向社会捐款1300余万元,受益人群达3.5万人,涵盖了农民工、留守儿童、贫困高中生等群体。

    “做人做事都要诚信!”孙东林说,信义兄弟遇到困难曾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现在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他更要回馈社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给他人一些帮助,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诚信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记者王晶 通讯员罗斌 胡鹏 熊佳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