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鄂州峒山村入选全国首批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示范村
  • 鄂州峒山村入选全国首批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示范村

    时间:2018-09-20 18:48:5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9月18日,农业农村部在武汉召开国家乡村环境治理科技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遴选一批乡村环境治理的样板。鄂州市峒山村被列为全国首批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示范村,这是我省唯一入选的示范村。

    峒山村地理位置优越,人居环境优良,近年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引导农民居住向中心村集中,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社区渐显端倪。

    据介绍,联盟将为峒山村建设提供国家级的专家资源和智力支持,开展科研试验、技术集成与示范、技术成果及模式展示以及技术交流与研讨等,协助峒山村申报国家和地方有关乡村环境建设项目。省农业厅优先向峒山村安排和帮助申报各类适合的农业农村项目。鄂州市整合资源支持峒山村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乡村环境综合治理以及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力争通过三方共同努力,让峒山村实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好愿景。

    联盟理事长刘荣乐表示,将为峒山村量身定制一套方案,围绕景观建设、污水处理、垃圾处置、卫生厕所建设等乡村环境治理关键节点,从规划、技术、模式、运营等方面提出解决措施。示范村取得的技术成果等归三方共享,并优先在湖北进行推广使用。(记者胡琼瑶、通讯员樊丹)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