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在黄石顺利采集
  • 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在黄石顺利采集

    时间:2018-09-18 17:49:5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象征黄石“千年青铜之火”“工业文明之火”和“开拓创新之火”的火种共同引燃省十五运会圣火盆。 (视界网 石勇 摄)

    9月15日,湖北新冶钢汉冶萍广场,随着采自铜绿山古铜矿遗址、新冶钢高炉、黄石新港三地的火种汇聚圣火盆,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成功采集。

    9时40分许,湖北新冶钢第一座大高炉里炉火熊熊、铁水奔流。新时代工匠代表程伟手持钢勺舀出钢水倒入钢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刘亚平手持采火棒靠近钢模,成功采集象征“工业文明之火”的火种,从高炉车间向着汉冶萍广场进发。此前,采自铜绿山古铜矿遗址的“千年青铜之火”和黄石新港码头的“开拓创新之火”,在一袭白裙的圣女和英姿飒爽的火种护卫队护送下步入会场。

    传承“千年青铜之火”,淬炼“工业文明之火”,引燃“开拓创新之火”。“三火”时空对接,熔铸“奋进复兴之火”。圣火盆引燃那一刻,现场一片欢呼,省运会主题曲《追梦新时代》扬起激越旋律:“楚韵唱青铜,炉火燃心胸。刷新昨天的高度,跨越今日的巅峰。”

    本次圣火采集采用“四地三点”的采火方式,集中展示了黄石青铜文化发祥地、近代工业的摇篮、现代港口城市等多张名片,清晰勾勒出黄石矿韵绵长的工业发展史,也预示着黄石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不断创新奋进、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圣火成功采集,省运会火炬也揭开神秘面纱。红黄色为主色调的火炬通体呈号角形状,弧线优美,造型大气。它寓意着黄石点燃复兴之火,吹响复兴号角。

    9月16日,本届省运会圣火传递正式启动。接下来的13天里,全国劳模、道德模范、湖北工匠、黄石名师、体育名人、运动达人等各行业的150名火炬手,将接力手持圣火跑遍黄石的1市1县5区。10月8日,最后一棒火炬手将在黄石奥体中心点燃主火炬,正式拉开省十五运会大幕。(记者雷巍巍)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