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刊博会上知名漫画家与小读者见面会引关注
  • 刊博会上知名漫画家与小读者见面会引关注

    时间:2018-09-18 17:49: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漫画家与小读者见面

    新华网武汉9月16日电(俞俭 刘璐璐)台上漫画家在“画”,台下小读者在“猜”,猜到漫画家所画内容的小读者,便领取一份《中国卡通》畅销的漫画书奖励。15日在中国(武汉)期刊博览会现场,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旗下《中国卡通》杂志举办知名漫画家与小读者见面会,“你画我猜”环节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在场读者阵阵赞赏。

    见面会上,擅长古风题材的漫画家奥罗、新生代夫妻档漫画家炸年糕大王和迦叶子、姐妹档漫画家李丽、李媛媛等一批知名漫画家来到现场,与小读者们展开面对面交流,将漫画的魅力传达给每一个读者,让现场观众领略到漫画之美。漫画家还带来自己精心创作的漫画作品为小朋友们现场签售。

    “你画我猜”环节,小读者可以见到漫画是如何被画出来的,还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跟着漫画家一点点将脑海中的想法变成一个个丰富有趣的画面。这种零距离的沟通,无形中向小读者们传递了漫画之美、漫画之趣味。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经理赵恒峰表示,漫画这种表现形式,因其表达更直观、画面感更强烈,更适合小读者独特的信息接收特点和阅读体验,不仅可以对孩子进行艺术上熏陶,还可以提升孩子的审美,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

    中国漫画研究会秘书长徐涛表示,希望中国漫画行业坚持原创,继续为中国漫画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余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