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已免费为61万辆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
  • 武汉已免费为61万辆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

    时间:2018-09-11 18:34:0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电动车物联网建设工作近1年,已免费为61万辆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今年以来,电动车被盗警情下降近4成。警方提醒,由于工信部备案需要,原本下载安装的“易行”手机APP软件已无法满足使用要求,用户须自行下载安装“融威行”APP。

    警方介绍,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武汉电动车物联网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已安装基站13000余个,7个中心城区以及东西湖、沌口、东湖、江夏、黄陂、新洲、蔡甸等区已实现基站全覆盖,形成全市“一张网”格局。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动车被盗案件3100余起,寻回被盗电动车1268辆,电动车被盗警情同比下降39%。为方便市民为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武汉市公安局在159个派出所设立安装点,并在电动车注册登记点实行“上牌必上芯”,已免费为61万余辆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如市民还未为自己的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请携带车主身份证、车辆合法证明到就近派出所设立的防盗芯片安装点安装。

    近期,由于电动车物联网新版系统与老版系统存在工信部备案许可证号的主体单位不同,造成用户APP无法从老版本APP直接升级为新版“融威行”APP,为确保防盗效果,安装了防盗芯片的电动车车主须自行下载安装APP,点此下载。

    为方便车主尽快升级安装新版“融威行”APP,电动车物联网的运营公司已向老用户发送宣传告知短信,请广大市民接到电动车物联网相关短信提醒时自行下载安装。

    市民如遇到APP下载、安装、使用等方面问题,请拨打电话027-83631110咨询。(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陈龙)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