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启动信用助学贷款 家庭困难学生人人可贷
  • 湖北启动信用助学贷款 家庭困难学生人人可贷

    时间:2018-07-23 19:44:1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通讯员金俊)不需抵押、不需担保,让每一位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我省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月24日起全面启动,受理时间截至9月3日。

    据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对象涵盖高校、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等院校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研究生、预科生;贷款额度分别为本专科学生每年8000元,研究生每年12000元;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3年,最长20年。

    作为我省唯一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金融机构,国开行省分行联合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今年初即对着手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迄今已有3.25万名高中毕业生通过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通过预申请的高中毕业生将不再需要进行贫困资格认定,受理申请效率将大大提高。

    据悉,我省今年将继续按照“应贷尽贷、精准资助”的原则,不预设贷款总规模和贷款人数上限,确保满足省内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贷款需求。同时,今年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面推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电子化,让贫困学子申请时更省心、更快捷、少跑路。

    截至2017年底,我省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6亿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累计89万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