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首开至成都水公铁多式联运班列
  • 武汉首开至成都水公铁多式联运班列

    时间:2018-07-23 20:42:07  来源:荆楚网  作者:

    7月20日21时14分,编组45辆,满载近2700吨汉产饮料、日用品、大连产沥青等货物的X9519次列车从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经汉丹线、襄渝线、达成线运行,驶往四川省成都市附近的青白江火车站。

    据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介绍,该班列中编挂有40辆满载沥青的罐式箱,这批货物从辽宁省大连市大连港通过海运及长江水运,抵达武汉阳逻港,随后转乘专用集装箱运输汽车,经过62公里的公路运输,顺利搭上吴家山站始发的武汉至成都天天班列。

    吴家山站货运副站长李玮介绍,这是吴家山站首开至成都水公铁多式联运班列,该班列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全程1306公里,运行时间31小时左右,比原来的水路航运至少缩短4至7天,有效化解水路运输在宜昌三峡大坝“翻坝运输”的难题,形成一条中西部快速大通道。

    物流商武汉经开港口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该公司长期与汉西车务段、中铁联集武汉分公司合作,铁路部门提供的优质服务让他们十分满意。此次开行的班列就是汉西车务段、中铁联集武汉分公司根据该公司要求,三方密切合作推出的水公铁多式联运新产品,实现了海运、江运、公路、铁路等运输方式的无缝对接,大大缩短了运输周期,降低了运输成本。该班列计划每月开行2列。

    为推进供给侧改革,发挥武汉多式联运综合运输优势,武汉局集团公司正努力将吴家山、滠口货场联合武汉阳逻港打造成具有典型意义的内陆型铁水联运示范工程,实现阳逻港区与武汉铁路枢纽的互联互通。(通讯员刘卫兵 苏庆丰)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荆楚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