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未年检未报废常违法 武汉曝光51家货运隐患企业
  • 未年检未报废常违法 武汉曝光51家货运隐患企业

    时间:2018-07-23 20:41:4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7月22日,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曝光51家安全隐患突出的货运企业,包括24家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达15辆以上企业,3家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达5辆以上企业,18家重型货车违法3起以上超过(含)15辆车的企业,6家重型挂车违法3起以上超过(含)2辆车的企业。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区交管部门组织车管民警深入重点运输企业,上门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检查车辆11520余辆,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320余份,抄(函)告隐患问题12330余起,消除安全隐患430余起,组织交通安全应急演练17次。

    截至7月20日,武汉市公路大客车、旅游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和校车报废率、检验率均已达到100%,“营转非”车辆报废率、检验率达到100%、97.69%。但是,仍有部分货运企业名下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较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警示、督促其迅速开展隐患整改,武汉公安交管部门决定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据介绍,对这些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公安交管部门已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立即整改问题、消除隐患。同时抄(函)告运管、安监等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联合约谈、跟踪督办、暂停运营,定期复查后,对逾期未落实整改的,将依法追究企业法人、安全责任人行政、刑事责任,并将相关信息纳入社会管理征信系统,督促运输企业守法安全运营,共创平安道路环境。(记者饶纯武、通讯员阮见、李佳)

    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达15辆以上企业名单。(武汉市交管局提供)

    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达5辆以上企业名单。(武汉市交管局提供)

    重型货车违法3起以上超过(含)15辆车的企业名单。(武汉市交管局提供)

    重型挂车违法3起以上超过(含)2辆车的企业名单。(武汉市交管局提供)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