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多所高中第一课“选科目选职业”
  • 武汉多所高中第一课“选科目选职业”

    时间:2018-07-23 20:40:5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随着武汉中考招生各批次录取工作推进,高一新生陆续前往学校报到。这届高一新生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他们将在三年后成为首届尝鲜新高考的学生。如何选科更适合自己?心仪的大学专业对选科有何要求?武汉多所高中第一课先教学生“选科目选职业”,应对新高考。

    7月21日9时,武汉中学以一场6选3生涯体验活动,迎接约500名2018级新生。在学校室内体育馆,记者看到,几名女同学正在玩“彩蜜派对”,根据游戏提示,获取兴趣档案,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而几名男生则在“搜索达芬奇密码”,根据地上的问题树地图,解码自己的性格特点。学校还设置了“能力魔方”“专业职业万花筒”“选课决策”“升学路径”等环节,帮助学生全方位了解各自兴趣爱好特长,以及职业、专业对应的学科。“学校将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的选科需求。”武汉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9月开学前,学校会逐一对新生进行选科意向摸底,让学生先初选科目,有目的地开始体验高一学习,检验自己的选科方向,然后对学生选科进行二次调整。

    据了解,2021年起,湖北省将进行高考改革,不再分文理科。新高考的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和考生自主选择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而这3个科目可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新高考选考的三门科目,直接决定学生大学里将学习什么专业,以及今后可能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针对新高考改革,武钢三中邀请毕业学生重返母校,为学弟学妹介绍大学专业,提前规划职业生涯;东湖中学、武汉市十五中等多所学校,也纷纷开办多类型班级,推行特色课程,进行走班分层教学。“这个暑期,学校将针对高一新生开展学生爱好及学科兴趣评估,为学科设置和教学提供科学依据。”华师一附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已提前谋划应对新高考,相关学科师资力量配备齐全,目前已实现走班教学。

    水果湖高中则已引进新高考教学管理软件,在高一新生进校后,将对学生进行4次测评,通过一次次测试,让学生了解自我,了解高校专业需求,科学选定科目组合。(记者朱惠、通讯员王琼、李季)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