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杭州与恩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 杭州与恩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时间:2018-07-23 20:38:3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7月18日,杭州西子湖畔,杭州市与恩施州召开联席会议,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强调,全面拓展杭州恩施扶贫协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打造国家东西部协作典范,双方扶贫协作正驶入全速前行的快车道。

    今年来,按照“恩施所需,杭州所能”,双方加大扶贫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杭州市将帮扶资金从去年3000万元提高至2亿元,双方着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充分研究杭州与恩施“所能”与“所需”的关系,整合两地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经验等,深化产业对接,推进园区共建等领域交流与合作。

    双方加强多层次全方位协作。在8区帮扶8县的基础上,50个街道与50个乡镇结对,按“一镇一方案、一村一方案”精准施策。两地签订客源输送协议,目前杭州游客赴恩施达5万余人。杭州向恩施派驻54名疾病诊疗专家开展重点专科建设工作,创造了多项恩施第一;杭州市25所学校与恩施州25所学校结成帮扶对子,已派出48名老师开展支教活动。杭州高校采取订单培养模式,在杭州举办“恩施班”。双方加快组建“1+8”劳务协作站,加强劳务交流,着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新格局。(记者刘畅、通讯员刘洋)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