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咸宁出台22条举措助跑民营经济
  • 咸宁出台22条举措助跑民营经济

    时间:2018-07-23 20:38:3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7月20日,咸宁市召开全市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发展暨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公布《关于加大扶持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力争把咸宁打造成全省民营经济成长高地。

    当天公布的新政策涉及优化发展环境、扶持做大做强、破解融资难题等七方面,共计22条。多项举措力度空前,如对在沪深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市政府奖励300万元。对民营企业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公益性科技和非营利性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项目使用的土地,符合国家划拨用地目录的,按划拨方式供地。对符合优先发展产业目录的民营工业项目,可按照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的《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确定土地出让底价。

    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个转企”“小升规”、企业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都将得到财政奖励。

    此外,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上,该市要求严格规范涉案财产处置,依法维护涉案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降低对涉案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不利影响。

    去年,咸宁市民营经济经营主体达16.4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5%,远高于我省平均水平。该市计划通过培育壮大一批民营大企业集团、科技小巨人、隐形冠军和创新型领军企业,力争到2020年使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80%。(记者江萌)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