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在利川举行
  • 湖北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在利川举行

    时间:2018-06-22 14:32:48  来源:荆楚网  作者: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鲁腾 通讯员谭兵 摄影 卜思)6月20日上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暨第二届龙船调艺术节将于9月15日在恩施州利川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湖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介绍,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共有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蹴球、陀螺、押加、跷旱船、民族式摔跤、武术、毽球、民族健身操、肉连响舞(操)11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结合利川市文化特点创编推广的新增项目《肉连响舞(操)》,是本次赛事活动的新亮点。

      马萍表示,四年一届的全省民族运动会,是湖北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自1986年以来,湖北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培养了一批民族体育人才,传承了一批民族传统技艺,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湖北省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组委会成员、省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暨利川市第二届龙船调文化艺术节执委会主任、利川市长张涛介绍,在承办本届运动会的同时,利川市还将同期举办第二届龙船调文化艺术节,将开展千人同唱"龙船调"、万人同跳"肉连响"、"凉爽利川欢乐一家亲"等系列文化活动。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共有29个代表团报名参赛,参加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近2500人,均高于往届,将是湖北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中组团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