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启动“天使童心”公益项目开展医疗救助
  • 武汉启动“天使童心”公益项目开展医疗救助

    时间:2018-04-20 15:35: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4月19日电(记者俞俭 通讯员吕惠)一项旨在对贫困先心病儿童开展医疗救助的“天使童心”公益项目,19日在武汉亚心医院启动,来自湖北武穴市的一位女童晓慧成为首位受资助患儿。

    “天使童心”公益项目由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与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共同设立。

    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大部分患儿来自农村,其中一些家庭因为经济问题无法给患儿治病,从而耽误了病情,错过了治疗时机导致失去康复的机会。武汉亚心医院总经理叶红表示,双方合作成立“天使童心”公益项目,积极开展医疗救助,共同帮助贫困先心患儿。

    据了解,信义兄弟基金会将每年拿出至少30万元作为“天使童心”项目专项基金,为湖北省范围内贫困农村家庭的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帮助先心病患儿能够及时接受手术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据介绍,“天使童心”公益项目将根据病人病情及家庭情况,给予1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资助。

    到2017年底,武汉亚心医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爱佑童心、“六一爱心行”、亚心关爱基金等救助项目,累计为8700余名贫困心脏病患者进行了减免费治疗,取得良好效果。信义兄弟基金会已组织200多场公益活动和项目,累计支出公益帮扶款1260万余元,受益人数达3.2万人。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