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宜华集团投资百亿建康养城 大型文旅项目加速扎堆孝感
  • 宜华集团投资百亿建康养城 大型文旅项目加速扎堆孝感

    时间:2018-04-20 15:34:4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4月12日,孝南区政府与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宜华集团计划投资100亿元,在孝南区兴建一座生态康养城。

    4月4日,福建中辉集团与汉川市签约,计划投资100亿元,在汉川市马口镇桐木湖高榔线一带,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汉江古城文旅综合体。

    近年来,大型文旅项目加速扎堆孝感,其中百亿级项目4个,超十亿级项目16个。孝感市商务局局长龚勋说,今年一季度,落户应城城南新区的文峰健康文旅项目,总投资50亿元;落户双峰山的中华孝道文化园项目,投资10亿元;落户孝昌的喜鹊湾天仙配旅游项目,总投资35亿元,将打造世界上最大的100米鹊桥和七栋60米高鹊巢树屋酒店。

    这些重大文旅项目,投资方多为福建、广东、山东、武汉、香港等地客商或回归成功人士。他们为何青睐孝感?马口汉江古城投资方、福建中辉投资集团董事长助理陈元来表示,“选择马口,主要是看中马口镇的地理位置与发展空间。目前孝感正在大力发展文(农)旅融合,与公司发展方向契合。此外,马口镇传统的马口窑、纺织业和新兴的光纤光缆产业,也与项目的发展相辅相成。”

    近年来,文旅项目加速扎堆孝感,一方面与该市毗邻武汉、文化底蕴深厚、风景秀丽有关;另一方面,该市积极主动作为,加速建设交通路网,加快推进汉孝融合,加大文旅项目招商,出台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系列措施等,也是吸引客商的原因。

    “2017年,孝感接待武汉游客1354万人次。”孝感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副局长戴晓清介绍,随着产业转型速度加快,文旅产业站上风口,包括多家世界500强在内的大企业,正频频布局孝感,谋求发展文旅产业。(记者宋效忠、通讯员徐永波、刘定旭)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