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大学生留汉新政“江岸2.0版”出炉
  • 大学生留汉新政“江岸2.0版”出炉

    时间:2018-04-20 15:34:2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大学生走进岱家山科创城,感受江岸区的创业氛围。

    为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4月18日,江岸区公布“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政策清单,用满满诚意邀请大学生到江岸创业就业。

    优岗位。组织辖区百余家高新技术企业,6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为留汉大学生提供高薪优质岗位。全年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其中,10万年薪以上优质岗位超过500个,50万年薪及百万年薪不少于20个,免费创业工位1000个,全力打造大学生就业创业最友好城区。

    增薪酬。提高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增强吸引人才的力度。区属国有企业新录用大学生,专科生、本科生在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万元,硕士生、博士生增加2万元,最低年薪达到专科生5万、本科生6万、硕士生8万、博士生10万的标准。发动人才创投联盟会员企业成立江岸区“大学生最低薪酬联盟”,按照以上薪酬标准执行。

    保安居。将建设筹集标准化人才公寓工作纳入全区2018年民生“十件实事”,实现人才安居“应保尽保”,让广大外来大学生无“后顾之忧”,安心扎根江岸。全年采取购买、租赁、新建、改建等方式筹集配建不少于1800套人才公寓,按季发放货币化补贴。实现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红色物业”全覆盖,力争3年内建成打造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的典型样板。开工建设“长江金岸青年城”,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好土地、建设、租售等服务工作。

    送文化。进一步丰富留汉创业就业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为大学生赠送读书卡,提供免费阅读服务;举办大学生文化创意沙龙等活动,提供留汉大学生交流平台;赠送大型文体活动参观券,促进留汉大学生体验江岸发展成果;为留汉大学生提供观影券,提升在江岸生活的品质。

    保入学。为留汉创业大学生子女送入学(园)学位,开辟入学(园)绿色通道。凡经区相关部门审定的符合留汉创业条件的大学生,其子女入学(园),按照居住地及相关政策就近协调安排相关学校(幼儿园)就读。

    强服务。优化创业生态环境,以找人才、找资金、找圈子、找技术、找平台为核心,支持大学生创业团队对接集聚创新创业要素。优化“三办”服务流程,构建“落户、安居、就业、创业+城市融合”等“4+1”办理模块,完善线上申请审核、查询反馈功能,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行。集中力量打造2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联合重点企业(园区)加快筹备“ifocus硅谷—以色列全球创新大赏”、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等重大赛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组织开展评价奖励活动,对运营良好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给予一定奖励。

    这并非江岸区首次向大学生释放求贤诚意。去年,江岸区就从创新创业、企业孵化、安心落户、科研布展等方面,砸下真金白银,为高校毕业生们培育全方位的创业就业肥沃土壤。每年,该区财政安排2亿元,用于支持大学生在江岸创业就业,在该区企事业单位工作、创业的博士生,还可按照每月2000元标准申领为期3年的资助补贴。(记者王成龙、通讯员祝丽芳、柯海)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