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多重举措解后顾之忧 大人落户武汉子女优质教育不用愁
  • 多重举措解后顾之忧 大人落户武汉子女优质教育不用愁

    时间:2018-04-20 15:34:0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孩子受优质教育,是很多大学生决心留在武汉的重要原因之一。图为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八小学孩子们在上体育课 记者彭年 摄

    今年33岁的上官智,在华中科技大学从本科读到博士,毕业后赴北京工作。去年底,他结束了5年北漂,带着已经怀孕的妻子一起回到光谷。孩子教育,是他决心留下来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段时间,家住左岭的上官智和妻子闲下来就凑在一起挑选儿童房的窗帘和用品,迎接即将出生的宝宝。

    “春天的晚上很舒服,我和妻子常常散步到光谷第二十八小学附近,看看校园,期待着孩子的出生。”上官智说,5年前自己北上工作时,考虑更多的是个人发展机遇。去年得知妻子怀孕,突然觉得有了另一种生活责任。“我就想,要给孩子一个什么样的生活和教育环境?”

    当年同班不少同学留在武汉光谷工作,也有了孩子。聊天中,上官智发现光谷教育的口碑越来越好,“同学常常在朋友圈里‘晒娃’,孩子们的学校活动挺有趣的,学科活动、科技、艺术、手工等等,挺丰富!”

    光谷有越来越多的名校和名师,这强烈吸引着上官智。去年国庆节后,他毅然辞去北京的工作,来到左岭一家企业任职,买房定居下来。“左岭的教育配套现在越来越好,小学特级教师都有两个呢!”他笑着说,求职和买房前,他做了不少“教育攻略”。

    按武汉中小学建设最新规划,新增学校大多在三大国家级开发区。4月14日,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我市正加速在人口聚集区布局中小学,今年将推进89所中小学配套建设,力争完工20所,新增学位2.2万个。只要大人在武汉落户,子女保证有学上。

    东湖开发区:中小学纷纷与名校“嫁接”

    用好学校让人才安心留下来

    “在光谷,上官智这样的年轻人有很多,我们希望为他们留下来做一点教育上的支持。”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光谷从1999年托管两所学校起步,现在共有32所公办中小学、100余所民办学校和幼儿园,8万余名在校(园)学生。其中,近3年光谷地区共新建中小学9所,改扩建学校13所,增加1.7万余个学位;开园23所,新增学位数6270个,其中普惠性幼儿园超过90%。

    未来三至四年,光谷片区还将新建20余所中小学,可提供3万余个学位。“光谷要办学校,更要办好学校,让人才安心留下来。”该负责人介绍,该区力图创新方式、高起点发展教育。从2004年开始,新建的光谷一小与市教育局直属名校武汉小学“高位嫁接”,通过共建方式共享师资与教育资源,快速提升光谷一小教育质量。随后,光谷二小与华师附小、光谷十小与武汉小学、光谷二初与华科大附中、光谷三初与武珞路中学都有不同形式的合作和托管。

    近5年,开发区共引进湖北省特级教师6人,招聘骨干教师89人。

    武汉经开区:拿出最大诚意招聘优秀教师

    优质人才不用担心孩子读书难

    2018年招聘430名中小学教师、幼儿园教职工;2018年、2019年新扩建6所学校、2所公办幼儿园,新增2—3所国际学校,全方位扩充学位……为深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4月10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00名中小学合同聘用制教师,以及81名幼儿园“以钱养事”(即政府购买服务的公益性岗位)教职工。“2017年招了130名中小学教师、50名幼师,今年的需求量翻了番。”开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招聘力度历年来最大,招聘诚意也最大,为新招聘教师提供良好的待遇,合同聘用制与公办教师基本同工同酬,以此稳定教师队伍,吸纳更多优质人才。

    2018年9月,将有4所新扩建学校投入使用,分别是三角湖小学新华校区二期、神龙小学半岛校区、海伦堡学校、汉南东城垸小学(或更名为东荆中心学校),总计学位约5000个。

    2019年9月,将有两所新扩建学校投入使用,分别是黄陵中学新扩建工程,以及新建开发区二初中小学部,总计学位约3000个。同时,海亮教育集团、广州爱莎国际学校等立足于国际化教育的民办学校也相继与该区签约,将于近两年开设新学校,以满足更多层次的教育需求。

    武汉临空港:引进北京名校 今年动工建设

    明年9月就可开学让孩子就读

    记者从东西湖教育局获悉,该区眼下发展飞速,需大量引进人才,正加快推进国际化学校建设,将引进北京鼎石学校,创建民办性质国际化学校的武汉鼎石学校(暂定名),开设学段为小学至高中,学校选址在东西湖区金银湖环湖路万科西半岛以北、恒大城以东。计划2018年动工建设,力争2019年9月开学,让人才无后顾之忧。

    同时,该区今年将加大教育投入,新建成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增加3300个学位;完成4所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任务,新增700余个学位。位于金银湖片区的金银湖恒大学校(暂定名)和位于常青片区的武汉美联奥园学校(暂定名),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二次装修,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所学校都是九年一贯制,均可容纳1680人。幼儿园包括:武汉鑫城幼儿园、天纵半岛蓝湾二期幼儿园、武汉恒大幼儿园、将军路还建小区四期幼儿园等。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