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军运会“作战图”列出96个重要项目 十大项目可提前参与
  • 军运会“作战图”列出96个重要项目 十大项目可提前参与

    时间:2018-04-20 15:33:5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专职新闻发言人披露,《武汉军运会2018-2019年筹办工作计划》(以下简称《筹办工作计划》)及《里程碑项目清单》出炉,这是世界军人运动会首次编制筹办工作计划并列出重要里程碑项目。

    军运会“作战图”出炉

    列出96个重要项目

    据了解,《筹办工作计划》“以人为本、以竞赛为核心”,参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等国际大型赛事的成功经验,依据《军运会总体规划》,从军运会全面建设、运行测试到比赛实施、总结三个阶段确定的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重点、抓关键,按时间节点推进完成。

    《筹办工作计划》是筹办军运会的“作战图”“行动令”,对于这场国际大型军事体育赛事而言,这既是统揽军运会筹办和运行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指导执委会抓好各项筹办工作的路线图,全领域、全业务口梳理武汉军运会筹办工作,把重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明确了任务目标、工作重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重点任务不漏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层层压实。

    去年11月,执委会成立工作专班,赴北京冬奥组委学习计划编制、实施的经验做法,起草计划初稿并邀请专家逐条讨论修改。今年1月,《筹办工作计划》送审稿通过专家评审,50家责任单位参与修改完善计划。本月13日,《筹办工作计划》正式印发。

    该计划涉及城市建设及环境保障、军运村管理、场馆建设及管理、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反兴奋剂、食品保障、安全保障、媒体运行、商业开发、特许经营、志愿者、安保等29个业务领域,包含88项重点任务和605个项目,其中列出96个最具里程碑意义的重要项目。据介绍,2018年将启动398个项目,当年完成239项。

    《里程碑项目清单》以时间为轴,以月为单位,一事一行,93条来自《筹办工作计划》,3条来自《场馆设施项目建设计划》,重点突出年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项目,直观明了,是《筹办工作计划》的高度提炼。

    提前感受军运会氛围

    军运会十大项目期待您参与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方面重要里程碑项目清单日前出炉。这个清单是以时间为轴,以月为单位,一事一行。记者19日获悉,在公布的2018年41个项目中,武汉乃至全国人民可通过多种途径,提前参与其中,感受武汉军运会的氛围。

    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举办,需要大量的方方面面的人才,武汉军运会也不例外。如今,位于塔子湖体育中心的军运会执委会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紧张的筹备工作。本月下旬,将启动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的工作,只要你有志于参与这项世界级的赛事工作,即可关注武汉军运会官方网站、官方公众号等途径,报名参加。

    下周,执委会将启动首批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据了解,首批赛事志愿者将主要从高校招募,年轻的大学生们现在就可以着手准备了。

    从今年4月到12月,几乎每个月都有重大的军运会项目,市民可以参与其中。其中,10月18日是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届时将会有各类活动展开。2018年末12月,随着军运会主要场馆的落成,武汉军运会系列测试赛也将随之展开,您可到场观赛,提前感受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氛围。(记者李勇 万凌 通讯员胡盼 刘婵媛)

    链接>>>

    武汉创新军运会办赛模式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专职新闻发言人19日透露,日前出台的《武汉军运会2018-2019年筹办工作计划》,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的一项创新。

    与奥运会相比,世界军人运动会还是一个年轻的赛事,在过去举办的六届军运会历史上,没有制定过相关的《筹办工作计划》。军运会执委会综合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希望中国武汉能够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对标奥运会,为今后的该项赛事的筹办提供一定的标准。

    据了解,在这次出台的《筹办工作计划》中,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在管理模式上还有两项创新之处。首先,筹办计划任务项目在“主责人”上打破了行政级别的层级。比如,本次军运会开闭幕式的策划创意及前期准备、开闭幕式方案和制作实施等项目,根据工作需要,项目主责人既有执委会部长、副部长,也有处长、科长。无论级别高低,项目都由其主责人一抓到底,减少管理层次,提高工作实效。

    其次,《筹办工作计划》在项目实施主体,既有执委会业务部门,也包括武汉市相关市直部门和区(功能区)。比如,场馆规划与管理工作,由场馆部牵头,执委会其他部门配合共同执行;而场馆保障这项工作,由执委会场馆部牵头、项目竞赛委员会配合,发改委、经信委等市直部门作为责任单位协同推进,将执委会内外各部门联动起来,相互配合,形成有机整体。(记者李勇 万凌 通讯员胡盼)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