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今起湖北迎三天降雨 武汉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 今起湖北迎三天降雨 武汉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时间:2018-04-20 15:33:3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日至22日,湖北省将迎来三天降雨,武汉市这三天也将“浸泡”在雨水中。此次降雨局部地区还将有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9日21时35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19日晚到20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有4—5级、阵风6—8级的偏南大风,请市民朋友注意防范。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武汉市气象台预计4月20日至22 日,武汉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0日傍晚至21日,全市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2日,降水有所增强,全市中到大雨。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降幅较大,23日最高气温降至20℃左右。

    湖北省内,预计4月20日至22日,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要注意防范局部暴雨及强对流天气。此次降水局部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0日至21日,全省小到中雨、中东部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22日降雨增强,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气温下降,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7℃—20℃,降幅达10℃—12℃。另外,降雨期间风力较大,我省中东部风力一般4—5级、阵风6—8级。

    此次过程局地降水强度大,并伴有大风降温和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建议:一是加强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二是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三是加强防范大风天气对临时建构筑物以及江河湖泊航运等的影响;四是根据天气做好农事活动安排。

    大风蓝色预警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链接>>>

    谷雨来了,春天即将与我们告别

    4月20日11时12分,正式进入“谷雨”节气,这意味着春天即将结束。

    “湖光迷翡翠,草色醉蜻蜓。鸟弄桐花日,鱼翻谷雨萍。”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播种时节到了。此时花将落尽,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

    谷雨时节,南方有摘茶喝茶习俗,北方则有食香椿习俗。人们可以多吃些祛湿利水的食物,如藕、白扁豆、赤豆、薏仁、山药等。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气温逐渐转暖,但早晚温差较大,早出晚归的人要注意增添衣服,不要一味贪凉,避免受寒感冒。

    武汉具体预报:

    20日白天: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19℃—30℃,偏南风3—4级;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中等,气温20℃—25℃,偏南风3—4级;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气温17℃—21℃,偏南风3级转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付郁)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