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洪山区6家高校图书馆将对周边居民开放
  • 武汉洪山区6家高校图书馆将对周边居民开放

    时间:2018-04-20 15:33:3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9日上午,洪山区在武汉理工大学启动第九届“书香飘洪山”全民读书月活动。据了解,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洪山辖区内的6家高校图书馆将对市民开放。

    据了解,这6所大学包括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市民带上身份证即可进6座高校图书馆博览群书。此外,4月—5月,洪山区还将联合这6所高校举办20多场文化分享活动和讲座,如华中师大图书馆举办“怎样读《史记》讲座”、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举办古陶瓷系列讲座。加上部分街乡、社区、书屋举办的读书活动,洪山区将为市民带来60多场书香活动。

    在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张清杰、华中农业大学邓秀新、中国地质大学王焰新、中南民族大学李金林和武汉科技大学倪红卫5位校长联合推出《洪山区全民读书月推荐书目》,向市民推荐了近50本中外著作。书单既包含文学作品,又涵盖专业书籍,受到众多市民的关注。

    洪山区图书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世界读书日”过后,6家高校图书馆将对周边的居民开放。如武汉理工大、华中师大所在的珞南街居民,地大、中南民大附近的关山街居民,华农周边的狮子山街居民,武汉科技大(黄家湖校区)周边的青菱街居民,如果想进附近高校图书馆读书,只需到所属的街道或社区开介绍信,并带上身份证,到高校图书馆办理阅览证后就能进馆看书,但是书籍不能带出图书馆。不过,在考试等特殊时段,学校则会婉拒市民入馆,以确保师生的正常教学秩序。(见习记者方历娇 通讯员李涛 邓洲)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