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铁警方打击“票贩子”放大招 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 武铁警方打击“票贩子”放大招 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时间:2018-04-20 15:33:1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五一”假期临近,为打击“票贩子”,武汉铁警“放大招”——在原有30支打击“票贩子”专业队基础上,再组建15支专业队,数百便衣赴一线查处。同时,倒票等行为一旦认定,“票贩子”将在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武汉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称,此次行动针对票贩子从“抢票”转向“兜售”“代取票”“带人进站”等忽悠新形式,武铁警方在原有30支打击“票贩子”专业队基础上,再抽调105名警力,组成15支打击“票贩子”专业打票队,数百便衣铁警深入武昌、汉口、武汉及黄石、咸宁等大站展开打击。

    同时将强化治安、法监、网安等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积极开展站区巡视和网上巡查,及时盘查清理有倒票嫌疑的“熟面孔”,坚决打击利用网络抢票软件恶意抢票、囤积倒卖、牟取暴利的行为。对辖区内利用商店、旅行社为掩护的“代售”黑票点,铁路警方也将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开展整治。

    武汉铁路公安处法监支队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2018年3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铁路总公司等多部门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2018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届时对于公安机关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行为责任人,一旦认定,将在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同时,武铁警方表示,欢迎广大旅客积极举报倒票线索,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惩,举报有效者将获得相应的奖励。举报电话:武汉铁路公安处027-51137700、或通过微信平台(武汉铁路公安处)举报。(记者费权 通讯员胡金力 屈文)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