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现代农业助力湖北公安县乡村振兴
  • 现代农业助力湖北公安县乡村振兴

    时间:2018-04-20 15:29: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天露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宏甫介绍生态农业公园项目发展规划(连迅 摄)

    新华网武汉4月19日电(连迅 吴文华)机器轰鸣,工人忙碌。19日,在湖北公安县孟家溪镇青龙村淤泥湖湖畔,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我们期望能早一日建成运营。”天露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宏甫说。

    据秦宏甫介绍,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第一期2017年至2020年,将以青龙村为核心建成公安县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湖北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目前项目已整村流转土地6576亩,已建成1.5万平方米的高标准育苗大棚和500亩全自动喷灌的有机蔬菜基地,完成500亩生态科技葡萄园基地平整及种植和3000亩农田冬季翻耕等多项建设。

    秦宏甫说,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推进。第二期2020年至2022年,围绕淤泥湖沿线打造生态农业旅游渡假区和国家级生态农业公园。第三期到2025年,将建成国家级田园综合体、5A级生态农业主题景区和国家湿地公园。为了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确保农产品绿色无污染,天露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用三年时间通过施放有机肥料方式对现有土地土壤进行改良,用十年时间把淤泥湖的水质由目前的五类修复到二类。

    “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的引入不但将改善本地生态环境,还增加了农民收入,带动了本地农业产业化发展。”孟家溪镇党委书记钟雷介绍说,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一期项目落地后,青龙村473户2300名农户入股土地股份合作社,已获得保底分红收益350万元和经营性分红收益65万多元,村集体增加收入30万元。另有82户贫困户参与劳务合作社为项目提供务工服务,今年前3个月每人平均增收近2000元。“五年之后,项目还将辐射带动周边的孟家溪、章田寺、甘家厂3个乡镇19个自然村10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农业产业化发展。”

    据悉,近年来公安县大力引进大型企业在乡村发展现代农业。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就是公安县2017年重点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由广东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我们大力引进现代农业项目,就是要以项目建设促进乡村生态环境治理,提高农业经济发展质量,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说。(完)

    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连迅 摄)

    航拍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高标准育苗大棚(李晓笛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