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启动“五大行动”防范化解社会风险
  • 湖北启动“五大行动”防范化解社会风险

    时间:2018-04-20 15:28: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4月19日电(记者梁建强)记者19日从湖北省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攻坚战指挥部获悉,即日起至2020年6月,湖北将全面部署开展防范化解社会风险“五大行动”。

    据了解,“五大行动”具体包括:矛盾纠纷大排查、公共安全大整治、网络环境大清理、信访积案大化解、社保风险大防控。行动旨在防范和化解涉及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的重大风险,及时应对处理。

    其中,“矛盾纠纷大排查”行动将实行省市县乡矛盾纠纷四级联排,对排查出来的矛盾风险,力争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公共安全大整治”行动,将着力于维护良好的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信访积案大化解”行动,将通过着力解决问题、清理积案,畅通渠道、疏导诉求,切实将矛盾化解在源头,全力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等。

    湖北省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办考核,坚决杜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防工作搞形式主义、花样文章;要压实防范化解工作责任,严格考核监督,对因工作不细致、措施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引发重大稳定问题和风险、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依规追责问责。(完)

    (责任编辑:张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