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黄冈警方捣毁湖北最大制毒工厂 10天生产价值亿元毒品
  • 黄冈警方捣毁湖北最大制毒工厂 10天生产价值亿元毒品

    时间:2018-04-19 15:50: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黄冈警方捣毁湖北最大制毒工厂

    深藏偏僻山坳,10天生产亿元毒品

    图为:查获的制毒工厂现场。图片由蕲春县公安局提供。

    在靠近麻武高速蕲春东出口的一个偏僻山坳里,有一处戒备森严的厂房。这里不时飘出一阵阵浓烈刺鼻的气味,当地村民觉得很神秘。4月18日,黄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暗藏此处的特大制毒工厂已被蕲春警方捣毁,抓获嫌犯15人,缴获新型毒品甲卡西酮(俗称“丧尸药”、“浴盐”)9.1吨,各类制毒原料49吨及大量制毒工具。

    偏僻山坳暗藏制毒工厂

    2018年1月4日,蕲春县公安局接到公安部的一条线索通报:一批制毒原材料苯丙酮从南京运至蕲春,有制毒嫌疑。接报后,蕲春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班,将案件命名为“20180104”专案进行侦查。

    时值严冬,雪花纷飞。蕲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长张金林接到任务后,围绕上级通报的线索,孤身一人冒着风雪严寒,通过一个星期调查,发现近期来蕲春的福建人曾某发和蕲春人姜某林有重大作案嫌疑。张金林遂顺线追踪,跟踪至漕河镇三码河村三组一偏僻山坳,趴在山坳后方山坡雪地里日夜观察,见山坳后有新建的两栋板房,车辆人员诡秘,不时有刺鼻气味飘出,结合外围的调查情况判断,这里就是要找的制毒工厂。

    图为:查获的制毒工厂现场。图片由蕲春县公安局提供。

    鄂闽两地同时出击

    抓获制毒嫌疑人13名

    1月12日,公安部从福建省长汀县公安局抽调两名对毒品案件有丰富经验的侦查员到蕲春,协助侦查。在两地公安民警的通力协作下,很快查明这是一个由福建人与蕲春人相互勾联组成的制毒犯罪团伙。

    蕲春县公安局迅速将案件侦办进展情况报省市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黄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上官福令、党委委员余勇要求蕲春县公安局迅速采取行动,务必人赃俱获,确保一网打尽。省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童来平带领缉毒支队长王巍以及市局禁毒部门和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多次到蕲春,共同研究收网行动方案。经过周密部署,决定1月20日湖北蕲春和福建龙岩两地警方同时展开行动。

    1月19日晚,冻雨绵绵,黄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黎阳带领民警赶赴蕲春,蕲春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涂曙光,政委胡新志组织150名警力参与抓捕行动。20日凌晨3时许,参战民警集结到位,分成三个抓捕小组,分别潜伏在嫌疑人姜某林、曾某发住处和位于漕河镇三码河村的厂房周围。与此同时,福建龙岩警方也根据事先摸排的信息,在当地两名嫌疑人的住处周围布下天罗地网。凌晨5时,蕲春方面率先展开行动,民警冒着刺骨的寒风和冰冷的雨水从山坡上冲下,将制毒工厂内连夜赶工的嫌疑人曾某、黄某斌、朱某银、赖某洋、谢某摇、兰某亮、严某、邱某乐等8人抓获,当场在厂房内查获了大量疑似毒品半成品的泥块状物质和制毒化学原料、制毒设备。

    与此同时,在赤东镇家中睡觉的姜某林、在漕河镇宾馆住宿的曾某发也落入法网;20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邱某深在福建龙岩落网;上午10时,到制毒工厂查探情况的另一蕲春籍犯罪嫌疑人管某珍落网。至此,两地警方通力合作,一举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13名,制毒工厂被捣毁。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