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首次试点!湖北省这8家三甲医院可自主评职称
  • 首次试点!湖北省这8家三甲医院可自主评职称

    时间:2018-04-19 15:49:4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4月18日,省人社厅发布,省职改办在省妇幼保健院、省中医院、省肿瘤医院、鄂东医疗集团、襄阳市中心医院、宜昌市中心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等8家医疗单位试点开展职称自主评审工作。这是我省首次在三甲医院试点开展职称自主评审。

    本次试点工作首次探索分类评价,将卫生系列分为临床型和科研型。自主评审范围为本单位在卫生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医、药、护、技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医学研究的专业技术人员。对主要从事临床工作的人才,重点考察其临床医疗医技水平、实践操作能力和工作业绩;对主要从事科研工作的人才,重点考察其创新能力业绩,突出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能力。

    在医疗单位试点开展职称自主评审,用人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探索临床评价和科研评价的新模式;用人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不低于省级标准的单位评价标准,合理设置量化评价要素及量化评分标准。评价更加注重临床实践、医疗安全以及动手能力,强化临床导向。

    医疗单位试点开展职称自主评审时,可以探索更加灵活多样的评价方式。可以引入国际上更加先进的评价体系,对临床医师进行更加准确的评价,也可以引入社会评价。且评审不限时间、不限评次,由单位自主掌握,方式更加灵活多样。(记者陈会君、通讯员杨萍)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