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退市十载富康要“复活” 变身新能源汽车今年内上市
  • 退市十载富康要“复活” 变身新能源汽车今年内上市

    时间:2018-04-19 15:48:3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退市十载富康今年要“复活”

    变身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版年内上市

    作为让轿车走进千家万户的“功臣”之一,神龙公司生产的富康轿车已经停产退市10年,但仍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美好记忆。昨天,在神龙公司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该公司总经理苏维彬表示,今年内,富康将作为新能源品牌,重新与消费者见面。

    上世纪90年代,富康与捷达、桑塔纳并称“老三样”,是推动轿车走进家庭的功臣之一。富康的原型车是风靡欧洲的雪铁龙ZX,1992年引入国产,是国内最早的两厢轿车,搭载后轮随动、前后轮悬挂等雪铁龙特有的底盘技术,和同时代的车型比,在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中华第一撞”“华夏第一漂”“绿色环保第一车”等标签,让富康成为那个年代的经典汽车品牌之一和主流车型,也为富康挣来了知名度和美誉度。2008年8月,富康停产,逐渐淡出消费者的视野。

    明年初,市民有望开上焕发新生的富康轿车,不过它将换装纯电力驱动系统,而不是传统的燃油发动机。据悉,首款富康纯电动轿车将于今年9月的成都车展上发布,今年底上市。明年,神龙公司还将推出一款富康纯电动轿车和一款富康纯电动SUV。

    “复活”后的富康,将是神龙公司的第三个品牌,与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平起平座”。

    苏维彬表示,“复活”富康品牌,对神龙来说是个好事情,与其发展一个新的品牌,不如用原来家喻户晓且有美誉度的富康。此外,作为最新的合资自主品牌,新的富康会重新设计LOGO标识,让它符合新能源汽车的身份,也赶上新时代的潮流。(记者李金友 通讯员屈洪宇)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