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科技大学创业校友捐资献智“反哺”母校
  • 武汉科技大学创业校友捐资献智“反哺”母校

    时间:2018-04-19 15:48: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4月19日电(程毓)“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母校培养和扶持,我们愿为学弟学妹们创业铺路架桥。”湖北新城投资集团华东区总经理付文杰近日代表10位在武汉创业的年轻校友,向母校武汉科技大学捐赠100万设立“沁湖创客基金”,用于资助在校大学生创业。

    这10位校友创业时间都不长,但慷慨解囊回馈母校并不是第一次。得知武科大汽车学院要为创新创业的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场所和资金,付文杰专程送上“礼包”20万元;佘福元获知学校扩建了大学生创业基地,特意购买一批桌椅和装饰品,把创业基地的休闲区布置得商务味十足。他说:“创业基地,曾是我梦想成真的地方,希望更多的学弟学妹在这里起飞。”

    武科大90后创业精英们不仅力所能及地“捐资”,还积极为学弟学妹“献智”。

    这10个人中最早创业的解砾,2010年启动“大学生创业实习扶持计划”,不仅无偿为武科大的学生提供创业实习实践,还亲自为数百名有创业意愿的学生“一对一”授课,一批批创业新秀孕育而生。

    付文杰就是其中的受益者。大二时,他听了解砾的创业经历后,走上了创业之路。成立公司时,还得到解砾的垫款垫货、经营指导。当公司走入正轨后,付文杰像解砾一样,每年为学弟学妹做创业报告,扶持数十名在校生走上了创业之路。

    现在就读大四的刘恒,创办了“共享维修”平台,在武科大设立公司并于去年在新四板上市,培训招募100多名在校生入职,负责管理、技术和营销工作,帮助一批学子实现了在校创业的梦想。

    创业校友们热情地传帮带,武科大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创业者不断涌现。“目前在校学生创业团队有200多个,去年营业额达1400万元。”负责创业工作的张会利老师说,武科大每年都有新的创业企业孵化而出。近5年,仅在武汉注册的公司就有139家。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