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 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时间:2018-04-17 15:4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开幕式现场

    新华网武汉4月16日电(通讯员刘明杨) 第十七届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16日在武昌理工学院开幕,为期四天的会议,来自中外高校、科研院所、石油化工等单位的180多位离子色谱专家学者,将开展离子色谱及相关技术领域新技术交流和专题研讨。

    据悉,本届会议共收到论文近百篇,从行业技术回顾与展望、应用技术总结到新理论及新方法的探讨,涉及离子色谱理论研究、检测方法建立、样品前处理方法研究、联用技术研究、故障维修与排除、仪器设备及零部件开发、仪器功能开发等,论文还在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进行现场展示。

    大会开幕式上,第六届离子色谱专业委员会成立,举行《离子色谱方法及应用》(第三版, 牟世芬等编著)首发式、“离子色谱标准创新研究基地”揭牌。

    作为我国离子色谱学科的开创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牟世芬教授亲历了离子色谱专业委员会30年的发展历程。开幕式上,牟世芬说:“近年来离子色谱技术发展越来越快,目前离子色谱只用水、无需化学试剂即可完成一项分析工作,可以说,离子色谱已先于其他类分析仪器,实现了真正的绿色环保。”

    随后举行系列专题报告、论文交流、仪器和组件测试活动。会议邀请国内外的著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并将举办全国性的离子色谱技术培训班,开展离子色谱仪器整机性能测试和关键部件性能测试与比较。

    1988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学会离子色谱专业委员会成立,并举办了首届离子色谱学术交流会。本届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离子色谱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昌理工学院承办。

    武昌理工学院设立了离子色谱分析技术与国际标准研究院,牵头成立国际标准工作组ISO/TC183/WG24,目前正在主导一项国际标准《铜、铅、锌精矿中氟、氯的测定离子色谱法》的研制工作。由该校主持完成的成果《离子色谱应用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获得2016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色谱仪器设备现场展示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