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音教授出专辑重编《放牛班的春天》《歌剧魅影》
  • 武音教授出专辑重编《放牛班的春天》《歌剧魅影》

    时间:2018-03-19 16:04:4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日前,武汉音乐学院教授、长笛演奏家徐戈主编并担纲演奏的“长笛音书”《彤管有炜》专辑正式出版。

    《彤管有炜》这个专辑名称出自《诗经》,意为红色的笛管光彩华美。专辑曲目风格为古典与流行的跨界交融,将怀旧与时尚元素结合在一起。这种跨界,得以让听者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感受长笛的音色魅力。

    专辑中,徐戈用曼妙的长笛重新编配录制了多首曲目,其中有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时光倒流70年》的主题曲,法国当代作曲家圣·普吕的《天使之声协奏曲》;有根据音乐剧《歌剧魅影》改编的长笛与大提琴曲,根据平原绫香《明日》改编的长笛曲,也有芭蕾舞剧《葛佩莉亚》中华丽炫目的配乐等;在霍夫曼《船歌》中,徐戈则一个人吹奏了两个声部。

    除了长笛演奏家身份,徐戈还是国内非常活跃的乐评人。在这张专辑的文字部分,收入了徐戈的一篇散文《音乐词典中的生活》。这是徐戈发表的诸多专栏文章中备受读者喜爱的一篇,她在文中分享了自己“柔板相恋、慢板生活”的生活态度。徐戈说,《彤管有炜》面向的受众是“文艺中年、厨房备晚餐的煮妇,地铁、红绿灯下等待的疲惫都市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彤管有炜》由国际著名音乐家谭盾作序。谭盾在序中写道,徐戈的“文章写得像音乐,录制新专辑,也许想把音乐作成文章。”他对徐戈的演奏技巧也给予了肯定,“徐戈长笛所表达的是一种远意,是现实生活中的抚慰,是她以演奏自然诚恳音乐的本真面目,突然叫醒我们心中柔软的那一刻。”(记者欧阳春艳)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