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爱心人士捐款2.5万元 150名特殊学生穿上新校服
  • 爱心人士捐款2.5万元 150名特殊学生穿上新校服

    时间:2018-03-14 16:04:29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

    3月12日,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全校学生穿上崭新校服参加升旗仪式。(记者魏铼摄)

    新校服不用家长掏一分钱,全部来自爱心人士捐款捐助。(记者魏铼摄)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校园里国歌歌声嘹亮。3月12日,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操场上,150名特殊学生穿着由爱心人士捐款购买的新校服,参加了升旗仪式。

    8时30分,升旗仪式准时进行,同学们穿着红色运动上衣、黑色运动裤,队列整齐。“穿上新校服,特别帅!”该校一名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四年级学生,指着胸前的“蒲公英悦读小镇”标志,一停一顿地说,“衣服是王妈妈给我们买的。”

    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校长王霞笑着告诉记者,孩子们口中的王妈妈是武昌区教育局组干科科长王鹃。去年,王鹃因领办“蒲公英悦读小镇”,被评为“湖北省最美读书人”,将获得的8000元奖金全部捐给学校。随后,爱心人士李卫,湖北师德十佳教师、该校老师雷方丽,世界特奥会金牌获得者、区美德少年、该校九年级学生邵东及家长,也分别捐款10000元、5000元、2000元,为全校150名孩子购买了校服——一套外套和一件T恤衫。

    据悉,“蒲公英悦读小镇”是为满足孩子的阅读需求,帮助孩子健康成长,2011年年底,由王鹃和武昌区7所小学校长,共同发起创立的公益读书社团。“奖项是大家共同努力得来的,大家商量后,一致同意将奖金捐助给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王鹃说,希望更多孩子热爱阅读,更多人关注儿童教育事业。(记者朱惠、通讯员王琼 摄影魏铼)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