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净流入超北上广深 武汉入围最新城市人才吸引力榜单
  • 净流入超北上广深 武汉入围最新城市人才吸引力榜单

    时间:2018-03-14 16:03:5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3日,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发布《2018中国人才招聘趋势报告》。数据显示,中国职场人跳槽周期逐年缩短,跨行业及地域流动趋势明显。互联网、房地产、汽车成为人才净流入比最高的三大行业;而电信、信息技术与服务及石油能源等行业则正在面临显著的人才流失;从地域角度,武汉、成都、南京等新一线城市的人才净流入比都超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奔向新一线”已成人才跨区域流动的主旋律。

    新一线城市人才吸引力

    已超越四大一线城市

    领英发布行业人才吸引力指数榜单和城市人才吸引力指数榜单。地域方面,从人才净流入/净流出比来看,新一线城市对于人才的吸引力已经“秒杀”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最新的城市人才吸引力榜单显示:杭州、深圳、成都、苏州、厦门、东莞、武汉、重庆、南京等城市超越北京和上海,更能吸引人才的流入。这种趋势反映出新一线城市的商业创新发展潜力和就业机会在不断增加。对于求职者来说,这些城市事业发展前景广阔,而生活质量却可能比一线城市更高。

    职场人平均22个月跳槽一次

    互联网、金融服务倍受追捧

    行业人才吸引力榜单表明,互联网、房地产、汽车、金融服务及教育管理成为2018年人才吸引力最高的行业,人才流入显著高于人才流出;与之相反,电信、信息技术与服务、石油能源、机械工程和零售业则逐渐丧失对人才的吸引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倾向资本更密集、创新更活跃且利润率更高的行业,传统行业在人才招聘方面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更大的吸引力也伴随着相对更高的人才流动率,在2018年排名人才吸引力首位的互联网行业,员工平均在职时长仅为1.47年,而在公认的传统实业电信行业,平均在职时长则达到了2.6年。

    领英最新出炉的大数据显示,中国职场人平均跳槽频率正在持续加快,平均在职时间从2014-2015年的34个月逐年递减为2017-2018年的22个月。越发频繁的人才流动一方面体现了越发活跃和开放的职场特征,另一方面也给企业招聘带来新的挑战——人才留存难度增大、招聘工作量激增等。(记者 章鸽)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