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麻城聚焦关键环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湖北麻城聚焦关键环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8-03-14 15:58:5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3月5日,麻城市集中约谈因走形式、走过场导致帮扶工作不力的7名驻村第一书记,其派出单位分管领导、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也被约谈。7名第一书记不同程度存在责任撂荒、说多干少、编造材料应付检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去年以年,麻城市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以学风、文风、会风、事风建设为切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更加有力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强学风,从纪检机关抓起。“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往都要求写出心得体会文章。”麻城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骆丽娟说,“今年我们改变了做法,只要求按会议部署写出具体落实举措,避免了干部在‘穿靴戴帽’上花功夫,促其将精力花在谋划、推动工作上。”

    改文风,正会风,从市级层面、党政机关抓起。启动简报专项治理,取消市直各部门工作简报100多份,只保留市委办《麻城信息与调研》。清理、归并、减少各类会议活动,春节以来市级层面共整合会议20场次。其中仅2月19日,就整合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党办和群团等6个方面的内容集中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仅用半天时间就开完了以前需要几天才能开完的会。

    优事风,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抓起。学习借鉴武汉、宜昌改革经验,围绕社会普遍反映的“门好进了、话好听了、事依然难办”等突出问题,以“微笑服务、一次办结”为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窗口建设,努力实现“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3月1日,南湖办马槽村老人郭方正找到当地媒体,要求表扬村委会、农行、人社局热情、快捷地为其老伴补办社保卡结算出院费用的事。(通讯员舒立)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