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2018年度武汉社保年审开始了 可用“支付宝”办理
  • 2018年度武汉社保年审开始了 可用“支付宝”办理

    时间:2018-03-13 15:49:4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1日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武汉社保年审(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从2018年3月12日开始啦!今年还是武汉中心城区与新城区离退休人员社保年审第一年实现全市通办。

    参加武汉市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离退休(退职)人员(含五七工、家属工等)、参加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退职)人员本人持居民身份证、离退休证(注明社保个人编号)在本市就近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人社服务中心)、社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保年审,也可使用“支付宝”“武汉人社手机APP”进行社保年审(具体操作见“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网”网址:www.wh12333.gov.cn→“手机APP频道”→“操作手册”栏中《支付宝社保年审指南》《武汉人社手机APP社保年审操作手册》)。

    武汉市中心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领取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的人员、享受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人员本人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在社会保险待遇关系所在的社保处(分局)办理社保年审,新城区同类人员在社会保险关系所在地的指定经办点办理。

    2018年度社保年审截止期为2019年2月22日,逾期未办理社保年审手续的,将按有关规定从2019年3月起暂停相关社保待遇,待补办社保年审手续后再恢复相关待遇。请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关注并相互转告、提醒,持相关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社保年审。(记者章鸽 通讯员金睿)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