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2018春游模式正式开启 周末近4万人东湖赏樱品梅
  • 2018春游模式正式开启 周末近4万人东湖赏樱品梅

    时间:2018-03-13 15:49: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三月的江城,乍暖还寒。时值周末,缤纷的花海吸引游客慕名前往武汉东湖城市生态绿心踏青。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磨山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仅3月10日至11日,东湖梅园和樱花园就接待游客近4万人。

    清晨的东湖樱花园里,湖面上薄雾缭绕,提前绽放的樱花白的似云,红的如霞,游客们争相合影。

    陈先生家住东湖风光村,考虑到盛花期游客众多,昨日一大早,就携家带口徒步前往东湖樱花园“尝鲜”。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和家人到樱花园拍几张靓照,已经成为这些年春游的“固定节目”。作为土生土长的东湖人,他看着家门口这片全国最大的城中湖“每天不一样”,颇为自豪。

    南京游客赵女士来汉出差,同事推荐她来东湖赏樱。“虽然绽放的樱花树不多,但可以想象盛花期时樱花园的怡人盛景。”赵女士觉得不虚此行。

    樱花节是东湖的“传统节日”,建园20周年以来,樱花园的名气越来越响,成为众多游客赏樱踏春的不二之选。目前园内共有樱花树万余株,涵盖50多个品种,国内罕见的绿樱“郁金”和“御衣黄”,花瓣一红一粉的鸭樱,花开两次的十月樱……众多稀有樱花树可让游客大饱眼福。为确保樱花树都以最佳状态迎接游客,今年一月起,管理部门还对园内一些病株、弱株实施“更新复壮”,经过“治疗”后的樱花树,盛花期着花密度可提升约20%。今年的樱花节,堪称近年来最值得观赏的一次。

    除樱花外,还有梅花与牡丹竞相吐艳。

    目前,东湖梅园内的美人梅、金钱绿萼等中、晚花品种还处于盛花期,800年高龄的古梅树也已花团锦簇,开花率在40%以上。3月10日至15日,游客凭东湖樱园门票可免费游览东湖梅园,“梅樱同赏”正当时。

    “2018东湖牡丹花会”将于3月22日拉开序幕。东湖牡丹园内,新建的花间栈道已经完工,牡丹花正含苞静待游客。牡丹园相关负责人说,行走在栈道中观赏牡丹,让游客零距离接触美景,更富诗情画意。

    80多年前,“东湖之父”周苍柏购地兴建海光农圃,无偿为武汉市民提供一处休闲娱乐场所。当时他曾对子女说,东湖现在由我建设,但它终究是人民的东湖。东湖绿道一期、二期建成投用后,曾有游客提出,东湖美则美矣,但是文化氛围尚难比肩杭州西湖,能否为东湖实施“精装修”,提升城市生态绿心气质品位?

    讲好东湖故事、提升文化品位将成为东湖下一阶段建设规划的重中之重。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武汉市将继续推进东湖绿道三期建设,重点对已建成的一期、二期进行文化、环境、配套、运营等方面综合提升。作为武汉市最先见效的城市亮点区块建设项目,未来,东湖之美还将继续提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源 通讯员 邹卉)

     

    (责任编辑:肖进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