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防盗芯片,让我的电动车失而复得”
  • “防盗芯片,让我的电动车失而复得”

    时间:2018-03-13 15:49:1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1日下午,武汉某高校职工袁先生专门来到洪山交通大队洪山车管分所电动车窗口,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幸亏你们让我安装了防盗芯片,我的电动车失而复得!” 并表示愿意为电子芯片当好义务宣传员。

    4日上午8时,袁先生急匆匆走进洪山区公安分局马房山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学生宿舍值夜班,将自己新买的电动车停在宿舍楼门口,早上下班准备离开时,电动车不翼而飞。

    办案民警得知该电动车安装了防盗芯片,立即用信息化手段对芯片进行追踪,当即发现电动车正在在汉口利济路,而且还在移动。

    民警迅速驾车一路跟随轨迹追踪,追至汉阳芳草路时发现信号没有了。民警没有放弃,决定通过视频倒追踪,以最后消失点芳草路为起点,当往回查看了19公里路程的视频时,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小货车的移动路线、速度、时间和这辆被盗电动车一模一样。

    经调查,民警发现4日上午7时,有2名男子将受害人的电动车抬上了这辆小货车后离开。

    8日上午,民警摸排线索,在汉阳中小企业城内找到小货车车主邓某。邓某回忆说,自己是负责拉货的司机,4日上午7时许,一家宾馆的经理孙某找到自己,委托其将一辆电动车运往汉川。

    民警马不停蹄找到宾馆经理孙某。孙某交代,这辆电动车是住在302房的住客以500元的价格卖给他的,该住客称身体有病急需用钱,孙某将这辆电动车买下后,便雇用司机将其运回汉川老家给家人使用。

    电动车很快顺利找回,9日,民警将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发还给袁先生。目前,嫌疑人正在追抓之中。

    袁先生介绍,他买电动车到车管所上牌,工作人员让他安装防盗芯片,当时自己抵触情绪很大。没想到不到2个月车被盗,民警恰恰是通过芯片帮他追回电动车。(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刘桑萍 罗维舟)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