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新万家灯火》即将开播 "湖北造"影视剧闪耀荧屏
  • 《新万家灯火》即将开播 "湖北造"影视剧闪耀荧屏

    时间:2018-03-13 15:48:3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3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湖北新闻出版广电局支持并参与,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华晟影视公司等联合摄制的电视剧《新万家灯火》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随着经济发展,城镇化进程推进,我国越来越多人口生活在城市各类社区,《新万家灯火》便是这样一部紧抓时代话题,以“构建和谐社区生活”为聚焦点,全景式反映社区百姓多彩新生活的都市浪漫轻喜剧。发布会上,曝光了精彩片花,记者现场看到,该剧讲述在一群80后、90后年轻人带领下,社区居民之间的欢乐故事。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帮扶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邻里纠纷、广场舞等难题,都在剧中巧妙化解,居民人人参与社区建设,收获了成长与感动。

    该剧剧本由著名编剧高大庸创作,知名制片人孟凡耀携金牌团队打造。孟凡耀介绍,《新万家灯火》以武汉百步亭社区为原型,全程在武汉拍摄,主要取景于百步亭、华侨城等社区,武汉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等地标建筑、景色,武汉本土文化名片汉绣、汉剧等一一入画,是电视屏幕上第一部主要聚焦武汉市民生活、全面展现武汉最新城市发展面貌的电视剧。该剧围绕老百姓的生活起居,以小人物真实的生活状态,来提倡建设和谐社区、和谐家庭。

    导演李妮说,《新万家灯火》的故事,是根据真人真事改写的,直击都市社区的最真实生活,折射社会冷暖百态。

    湖北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楚文化孕育地、长江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湖北是一座文化富矿,也是影视艺术创作的源头活水。近年,在省委领导关怀、省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我省在影视剧创作上精品迭出、屡创佳绩,已获得包括金鹰奖、飞天奖在内的20多项国际国内大奖。我省影视剧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陆续有“湖北造”亮相荧屏,深受观众喜爱。其中,电视连续剧《洪湖赤卫队》《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铁血红安》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收视率均名列前茅。2016年7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东方战场》,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献礼剧成功播出,社会反响良好,赢得正能量大剧的口碑。表现宜昌人民浴血抗战的精品力作《宜昌保卫战》及跨国寻亲题材电视剧《领养》,先后成功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奏响了“湖北造”影视剧强音。

    记者了解到,《新万家灯火》将于3月17日起在安徽卫视、湖北卫视开播。3月,我省还有另一部电视剧《西柏坡的回声》将亮相央视。(记者龚雪、通讯员姜诗斌)

     

    (责任编辑:肖进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