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3万余个行政村实现消防广播“村村响”
  • 湖北3万余个行政村实现消防广播“村村响”

    时间:2018-03-13 15:48: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3月11日电(记者梁建强)据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近日通报,湖北消防部门通过探索利用小广播、小喇叭开展农村消防宣传,以及采取将消防宣传纳入农村智能广播网等方式,已实现了3万余个行政村消防广播“村村响”。

    据了解,通过转变宣传理念,创新宣传形式,湖北消防部门按照“因地制宜、试点先行、逐步推广、全面覆盖”的原则,全力推动实施“村村响”消防宣传,建立健全消防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机制。同时,广泛利用乡村广播开展面向村民的消防安全宣传;利用乡村中小学校校园广播,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利用小喇叭等广播形式,在乡村集日、庙会等人员聚集场所,以及春节、元宵、中秋等节日,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

    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至今,湖北各地已设置12万余个消防小广播、小喇叭,覆盖了湖北省17个地市州纳入统计范畴的3万余个行政村。借助消防广播,消防部门还广泛开展了消防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已征集到一批语言风趣、内容广泛、题材多样的作品,并将用于消防宣传之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