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引航站引领豪华旅游船“长江黄金8号”顺利抵达池州港
  • 武汉引航站引领豪华旅游船“长江黄金8号”顺利抵达池州港

    时间:2018-03-13 15:47: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3月13日电(陈剑 胡北平)11日,“长江黄金8号”游轮在武汉引航站马遥等四名引航员的引领下,稳稳靠妥安徽池州九华山旅游码头。

    “长江黄金8号”豪华游轮为长江三峡旅游船,是重庆交旅集团2012年按国际五星级标准打造和经营的游船之一,拥有各种商务娱乐休闲设施。该船总长136米,宽19.6米,总吨位为11250吨,此次载客274人,是今年首次执行重庆到江苏泰州的航线计划。

    现在正值长江枯水期,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频发,部分航道狭窄弯曲,通航密度大。该轮航行计划为白天停泊,夜间航行,在保障旅客有良好的旅游体验的时候,却也给引航工作带来了挑战。

    为了确保“长江黄金8号”的引航安全,武汉引航站不仅为船方提供技术咨询,同时紧密结合长江中下游枯水期航道、气象、水文特点,组织引航骨干开展技术公关,与船方共同研究航行计划和应急安全措施,召开航前协调会,明确职责分工,制订了周密的引航方案。

    3月10日傍晚,四名引航员在武汉港登轮后,按照预定引航方案,与船方通力配合,密切与沿途交管中心、过往船舶的联系,精心操纵船舶,化解航行风险,于3月11日22点安全抵达池州港,交由芜湖引航站完成下阶段的引航任务。

    “长江黄金8号”轮的引领,是武汉引航站服务能力的新提升,也是长江引航人服务“黄金水道”建设,服务沿江经济发展的体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