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校友企业研发出生态系统 传统书报转型"现代纸书"
  • 校友企业研发出生态系统 传统书报转型"现代纸书"

    时间:2018-03-12 15:53:4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过去一本书出版后被卖到哪,读者是谁,一概不知。9日,记者来到武汉校友企业“数传集团”,这里研发出的国内一流媒体融合整体解决方案——RAYS系统,帮助全国200多家知名出版机构通过大数据链接上了受众群,让传统书报转型为具有交互功能的“现代纸书”。据了解,该集团正与武昌区合作,投资30亿元建设全球顶尖的出版融合基地。

    今年56岁的数传集团董事长刘永坚曾在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也是武汉理工大学的教授,亲历出版业的辉煌与衰落,三年前他走上创业路,希望通过探索实现移动互联网+出版的融合。

    2014年12月,刘永坚团队研发的RAYS系统诞生,这是一套集出版社、渠道、编辑、作者在内的生态系统,由数传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出版单位在自己出版的图书上印上RAYS二维码,读者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与出版社的多种后台交流,读者数据也将数据返还给出版单位。数传集团因此获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20个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并当选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产业“双百工程”示范企业,RAYS被评为“武汉市创新产品”。

    2017年,数传集团为5.33亿册图书插上翅膀,拥有了1.2亿左右的用户。“通过提供有价值的、精准的知识服务,出版社第一次精准‘找到’了自己的读者”。刘永坚说,RAYS系统帮助传统出版社开创了获取可持续经济回报的新路径,将助推整个国家的知识消费,特别是纸质图书阅读进入全新的发展空间。

    目前,武昌区与数传集团拟共同建设中国出版融合企业总部项目,计划落户于武昌滨江商务区。

    刘永坚说:“互联网的本意是开放,这也是出版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数传集团希望为出版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推动国家出版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张延)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