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长江新城将以打造四区两城开篇布局
  • 武汉长江新城将以打造四区两城开篇布局

    时间:2018-03-12 15:53:3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3月9日,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等武汉知名校友企业家抱团回汉,成立“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与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共建“校友经济创新区”。

    2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马云等云锋基金企业家在长江新城签约设立“新民投(筹)”,共建“新民营经济创新区”。

    两周的时间,马云、陈东升等国内知名企业家相继在长江新城投资布局,标志着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建设迈入实质性产业招商引资阶段。据悉,武汉市委市政府谋划,在长江新城借助“六支力量”,打造“四区两城”。

    创造一种主要依靠市场力量来推动的新城新区建设新模式

    规划建设长江新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对标“雄安新区”,努力打造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区。

    ——借助新民营经济的力量,打造“新民营经济创新区”;

    ——借助校友的力量,打造“校友经济创新区”;

    ——借助国企央企的力量,打造“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区”;

    ——借助外资外企的力量,打造“国际经济合作创新区”;

    ——借助科研院所的力量,打造“长江科学城”;

    ——借助金融机构的力量,打造“长江金融城”。

    市委市政府透露,与世界一流的企业集团共同规划建设长江新城,在谋篇布局上既重产业、又重科研,目的是集成改革开放40年的先进经验,从新时代的实际出发,创造一种主要依靠市场力量来推动的新城新区建设新模式,努力为全国新城新区建设创造经验。

    企业家们应该把握机遇与武汉结成亲清政商关系的发展共同体

    企业不仅要做强做优,更为中国发展奉献力量。

    两次洽谈会上,武汉市力邀顶尖企业家来汉聚合发展,希望与企业家们共同打造“城市平台”。

    “城市平台”,意为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让政府与企业结成亲清政商关系的发展共同体,实现城市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让企业员工享受劳动、享受生活、享受最人性化的服务,从而体现企业价值追求的新境界,开创新城新区发展的新模式。

    武汉市希望与来汉的校友企业家、民营企业家们强强联手,在长江新城共同探索打造这样一个“城市平台”,结成奋斗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把新城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集聚区,推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共享产城融合发展红利。市委市政府表示,长江新城将不断探索完善新体制新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建设、共享发展红利提供保障。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