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百佳公务员和市民共同到沙湖公园植绿
  • 武汉百佳公务员和市民共同到沙湖公园植绿

    时间:2018-03-12 15:53:3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0日在沙湖公园,孩子们合力种下一棵树 记者胡九思 摄

    10日天气晴好,我市百佳公务员和近千市民到沙湖公园挥锹植绿。经过一上午的劳作,公园C区一处山坡上种下了500株含苞待放的海棠树。

    上午6时30分许,百佳公务员之一的新洲区水务局工程管理科科长徐新生从新洲出发,奔赴沙湖公园植树。徐新生称,单位每年都会开展植树活动,今年到“尽责林”植树意义尤为不同,提醒我们要始终牢记使命担当,高效履职尽责。江汉区司法局汉兴所所长胡丽娅也是提前半小时到达植树点,平日喜爱养多肉植物的她称,在百佳公务员微信群一接到该消息,就立即报了名。

    上午9时许,市民们陆续到达,现场井然有序。免费领取海棠苗木后,几人为一组,合力将树苗抬至树穴旁,解除树根捆绳,再将树苗摆放于树穴中心位置。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保持树苗土球最高处与地面平齐,并与前后左右已种植的树木保持“队列”整齐。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30名员工也前来种树。该公司团委书记潘丽丽说,义务植树报名火爆,在网上仅“秒”到10株,只能3人合种一株。

    秉轩、致远是一对小伙伴,分别为7岁和4岁。他们的妈妈也是从小玩到大的闺蜜,这次两家人相约到沙湖种下一株“友谊树”,见证两家人的友谊。致远的妈妈说,他们已连续3年到沙湖公园种树,就是为了给孩子留下纪念。

    植树现场有“友谊树”“家庭树”“情侣树”,还有“闺蜜树”,每株树都代表着大家美好愿望的寄托。

    据统计,截至10日下午4时,1万多位市民在各城区植树点参与植树,共种植海棠、中山杉、乌桕、枫香等1万余株。其中,沙湖公园这批海棠树苗已现花苞。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它们栽种存活后,下月便可见海棠花开。(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刘爱 殷莉红 彭雪琴)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