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回乡能人”打造鲜花小镇引创客和百名网红入驻
  • 武汉“回乡能人”打造鲜花小镇引创客和百名网红入驻

    时间:2018-03-12 15:53:2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一期投入4亿元,租用农房178栋,流转土地1800亩,带动周边近500名农民就业。昨日,武汉花博汇负责人、“回乡能人”许江说,今年花博汇将力争产值10亿元,打造一个旅游网红特色小镇。

    郁金香、石竹、金鱼草、虞美人、黄金菊等几百万株鲜花组成的花海旁,小桥流水,一栋栋法式木屋仿若童话小屋,哥特式的钟楼准点发出悠扬钟声,这不是法国的村庄,而是蔡甸大集街天星村。花海由本地专业园艺团队种植。

    在蔡甸大集街土生土长的许江,1995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毕业后他到黄陂经营“乡村游”,并在市区从事房地产楼盘开发。

    3年前,许江看好蔡甸区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三乡工程”前景,加上他的“家乡情怀”,他决定回到大集重新创业,在大集完成自己一直都想打造都市观光农业的梦想。

    他说,这一决定也与他在大学所学的专业是一致的,也算是学有所用了。

    他参与投资天星村等7个村湾的农村空闲农房改造,并统一对外招商。村民留下两间房自住外,其他房间用于经营。村民通过土地、房屋入股方式增加收入,平时帮忙打扫卫生赚点补贴。改造后的闲置房屋引进民宿、养老、婚庆、餐饮等行业。

    去年4月底,花博汇开门迎客,首日就有3万游客涌入“赏花游”,“五一”期间吸引10万游客。花博汇与长江日报等联合打造的“网红小镇”,吸引了音乐、陶艺等文化创意企业和近百名“网红”入驻。

    许江说,我市推出的“黄金20条”鼓励市民下乡村民进城新政策,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回到农村发展的信心。

    “花博汇全部完工后,将建成4800多亩鲜花主题的休闲度假综合体。项目包括亲子教育、运动休闲、水上游乐、农副产品销售、度假养老、花卉种植销售、主题文创等。花博汇正借赏花的吸引力,打造一个庞大的产业链条。”(记者朱波)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