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严控中小学幼儿园春季传染病
  • 武汉严控中小学幼儿园春季传染病

    时间:2018-03-12 15:52:5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春季是呼吸道、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3月7日,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联合下文,要求各区卫生计生部门和教育部门做好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抓好校园环境卫生、学校饮水、饮食卫生、宿舍教室等公共设施管理和消毒;对新入学、入园、入托的学生和儿童要严格查验预防接种证;在传染病流行的高发季节,避免举行大型集体活动。

    中小学、幼儿园要加强每日晨检制度,严格做到“一看、二问、三摸、四量”。一看:学生脸色和肤色、有无皮疹;二问:有无腹泻、腹痛、发热、乏力等不适症状;三摸:有无发热、发冷;四量:必要时量体温。

    武昌区教育局体卫艺教育中心卫生教研员黄艳告诉记者,本周,该区疾控专家将对全区93所中小学和96所幼儿园的近1100名班主任、校医进行春季传染病防控培训。据了解,江岸区、江汉区、洪山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江夏区、蔡甸区、东西湖区等区教育局,也已陆续组织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园长、班主任及校医开展培训,并下发告家长书。“校长是防控报告第一责任人。”青山区教育局体卫艺站副站长胡学兵介绍,《通知》规定,传染病防控工作纳入学校年度绩效考核。发生疫情时,将对事发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倒查。(记者朱惠、通讯员赵华军、黄修杰)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