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在汉开幕
  • 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在汉开幕

    时间:2018-03-12 15:52:3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3月9日,在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武汉市七一中学的学生们演出豫剧《花木兰》选段。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3月9日,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在武汉剧院开幕,精彩表演让江城戏迷大饱耳福,23位梅花奖获得者整体亮相。

    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以“梅花荟萃戏码头”为主题。23位第27届、第28届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走红毯,大批江城戏迷有幸近距离接触,纷纷拍照留念。武汉汉剧院带来的《楚韵汉调霓裳曲》拉开演出序幕,河北梆子剧院的邱瑞德、武汉楚剧院的夏青玲、武汉汉剧院的王荔等23位梅花奖获得者先后登台献唱。演出中,还穿插安排在校中小学生的京剧、汉剧、楚剧表演。

    经过多年培育,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已成为江城文化活动的新品牌。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将从本月9日至5月15日在汉举行。艺术节期间,中国国家京剧院、天津青年京剧团、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院、江苏省昆剧院、上海越剧院、上海评弹团、安庆黄梅戏剧院、杭州越剧院、武汉京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汉剧院12个剧团将在武汉剧院和汤湖戏院上演《杨门女将》《三岔口》《秦香莲》《遇皇后打龙袍》《十五贯》《天仙配》《女驸马》《状元媒》等20台剧目、32场演出。

    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戏曲进校园”“大师讲坛”“戏曲进地铁”“百姓大戏台”等多项公益活动。据介绍,每年艺术节都会推出惠民票价,今年整体票价下浮30%,最低票价仅20元。(记者王理略、通讯员滑凌云)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