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同意用公款报销买烟费用 街道城建办主任受处分
  • 同意用公款报销买烟费用 街道城建办主任受处分

    时间:2018-03-12 15:52:2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1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因同意用公款报销烟草消费开支,推进相关工作不力,一名街道城建办主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李文涛,199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3月至今在武汉西郊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任支部委员会委员兼公司经理,2015年6月至今兼任东西湖区径河街城市管理和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

    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武汉西郊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先后多次违规用公款购买香烟,共91941元。事后,李文涛均在香烟的有关报销单据上签批,同意报销相关费用。

    在担任径河街城市管理和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期间,李文涛在组织办理还建房项目的预算价审计、合同备案、《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手续时,工作推进不力,导致相关证件手续未能及时办理,造成不良影响。

    办案人员介绍,李文涛批准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在推进相关项目时工作不力,其行为已违反党纪。鉴于在对用公款报销烟草费用问题的初核和立案调查过程中,李文涛态度较好,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坦白交代了违纪问题。李文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王雪 通讯员陶涛 齐阳 吴钰璋)

    条例原文

    2003年12月31日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八条规定:“挥霍浪费公共财产,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一)用公款旅游或者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二)违反规定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的;(三)购买、更换超过规定标准的小轿车或者对所乘坐的小轿车进行豪华装修的;(四)有其他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行为的。”

    执纪者说

    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彰显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和政治定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在抓作风建设中体现“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通讯员陶涛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