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重温红色记忆 话剧《董必武》赴京
  • 重温红色记忆 话剧《董必武》赴京

    时间:2018-03-09 15:20:5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3月7日晚,国家话剧院剧场,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话剧《董必武》亮相“2018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记者 柯皓 摄)

    3月7日晚,大型原创话剧《董必武》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剧场精彩上演。现场,千余名首都观众随着话剧重温红色记忆。

    话剧《董必武》是文化部正在举办的“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重点剧目之一,这也是该剧自2016年首演后第3次进京。该剧先后参加了第11届中国艺术节、上海国际艺术节等演出,并先后赴国内10余个城市巡演。该剧广受好评,不仅得到戏剧专家认可,也受到众多观众喜爱。

    和前两次进京演出相比,此次演出前《董必武》剧组对剧本进行了微调。编剧赵瑞泰介绍说:“我们对剧本进行了五六处细节调整,为的是让董必武这个人物在剧中更生活化,更真实。”导演黄定山表示,通过两年演出,演员们更加成熟,演出时的情感拿捏得更准确。

    3月7日晚,演出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董必武》的许多情节和台词,如警钟一样叩击着观众。剧中,董必武和黄炎培谈话时说:“权力,是人民给的;掌权了,不要任性!”引来一片掌声。危难时刻,董必武为儿子董良羽写下“朴、诚、勇、毅”的家训,希望孩子长大之后不要只记得父辈的功德、地位和名声,“一个民族要有不屈的灵魂,一个社会要树不败的正气,关键要靠每个家庭立下好家风!”令观众心情激荡。全剧结尾,董必武率领办事处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高唱国际歌,慷慨激昂的歌声带着观众澎湃的心潮一起回荡。

    谢幕时,董必武的扮演者、中国话剧“金狮奖”得主路羽收获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从事IT工作的赵先生感叹:“这部话剧,给我们年轻一代传递了红色记忆,让我们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信仰、对革命的忠诚!”(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蒋艳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