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地铁连续三天收班后加开临客迎返程高峰
  • 武汉地铁连续三天收班后加开临客迎返程高峰

    时间:2018-02-22 16:12:2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2月21日大年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武汉三大火车站地铁站迎来大批返程客流,截至当日17时,三大火车站地铁站总集散量为22万人次。

    随着探亲、旅游、务工人员陆续出行,武汉三大火车站地铁站客流开始升温。初六中午12时,记者来到汉口火车站地铁站,随着多趟列车同时抵达,与火车站无缝对接的地铁站出现客流高峰,多名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分流乘客从B、F两处安检口进站。在站台,一趟地铁列车到站,正好将所有排队候车乘客带走。一个小时后,客流高峰回落。记者在车控室了解到,1小时集散量1万人次,逼近节日高峰时段客流量。15时许,记者在武汉火车站地铁站了解到,由于东边站厅进站客流大,工作人员及时分流部分乘客从西边站厅排队安检进站。截至17时,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集散量分别为8.6万人次、7.1万人次、6.3万人次。

    为做好三大火车站红眼班列客流疏散,方便夜间到达乘客换乘轨道交通,武汉地铁在21日正常运营结束后,于22:30至23:30每隔15分钟,2号线增开天河机场至光谷广场方向的夜间临客,4号线增开武汉火车站至黄金口方向的夜间临客,每站停靠。

    22日(初七)、23日(初八)正常运营结束后,于22:30至23:30每隔15分钟,2号线增开金银潭至光谷广场方向的大站快车临客,4号线增开武汉火车站至黄金口方向的大站快车临客,具体经停各站方案为:

    2号线:金银潭→汉口火车站→循礼门→洪山广场→街道口→光谷广场。

    4号线:武汉火车站→铁机路→洪山广场→武昌火车站→复兴路→钟家村→王家湾→黄金口。(记者汪洋、通讯员曾斯、产启斗)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