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7辆爱心大巴和60余辆车接江夏数百在粤务工者回家
  • 7辆爱心大巴和60余辆车接江夏数百在粤务工者回家

    时间:2018-02-20 18:13:5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胡贤才(中)带着儿子一起乘坐志愿者马师傅的爱心接力车 记者林敏 摄

    1200公里漫漫回乡路,7辆爱心大巴和60余辆接力车辆拉近了家的距离。10日上午,江夏区333名在粤务工人员通过“情暖回乡路”活动顺利乘上大巴回到江夏过年。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累计接回800余名江夏老乡返乡。

    据介绍,在广东珠三角地区有近6万名江夏籍务工人员,为了让买不到返乡车票的老乡们回家过年,深圳市武汉江夏商会从2016年开始就发起了“情暖回乡路”公益活动,动员在粤的江夏籍企业家捐款,包租豪华大巴,免费接老乡们回乡。10日11点半,7辆从深圳龙华新区出发的大巴车,载着在粤务工的江夏老乡到达江夏区体育馆。广场上,早已等候的60余辆志愿车辆依次排列,老乡们下大巴后,他们将接力把老乡送回各自家中。

    今年35岁的胡贤才家住乌龙泉街新建村的胡家堰湾,他带着儿子辉辉、和自己哥哥胡贤友一起乘坐爱心大巴,下了大巴,他们拎着一口大箱子和两个背包的行李坐上了志愿者马江卫师傅的接力车辆。

    长江日报记者随车跟胡贤才一家回乡。胡贤才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在中山工作已有18个年头,每年都带妻儿回乡过年。今年因妻子公司事务还未处理完,所以无法一起乘车。“她还在加班,只能看她能否买到火车票晚点回来团聚了。”胡贤才说。7岁的辉辉在中山市读小学一年级。一路上辉辉兴奋极了,嘴里不停念叨着“接老乡回家”,一会儿扒着车窗瞧路边的风景,一会儿又手舞足蹈地想象着家中爷爷奶奶的模样。

    一个小时后,车子停在胡贤才家门口,院子里的辉辉爷爷听见车辆的声音后走出来,看见孙子回了笑眯眯地跟孙子做起鬼脸。辉辉跳下车抱了一下爷爷就冲进屋里,在厨房里找到了正在灶上蒸圆子的奶奶,辉辉狠狠地抱了一下奶奶后,又回到堂屋,把带回的大箱子打开,翻出了带给爷爷、奶奶的新衣裳,翻出了专门给奶奶的红枣,还翻出了一顶给爷爷的羊绒帽子。两位老人看着儿孙,乐得合不拢嘴。

    胡贤友告诉记者,在外工作的人最盼春节,能回乡看看爹妈,也最怕春节,一张小小的车票隔着千山万水。“辉辉四岁那年,一直没抢到票,最终在大年三十那天才捡到漏,那年的三十夜都是在车上过的。”他说,要不是坐上爱心大巴,又免不了一场望眼欲穿的抢票和舟车劳顿。“公司里的同事都很羡慕我,有家乡的大巴接我们回家。”(记者林敏 通讯员王夫之 刘龙腾)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