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仙桃打造智慧公交 建公交电子站牌50座
  • 仙桃打造智慧公交 建公交电子站牌50座

    时间:2017-12-14 00:00: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卫华、通讯员李兵)“公交电子站牌可看线路,可语音播报车辆进站信息,还能随时查看车辆所在位置,出行很方便。”12月6日,家住仙桃的武汉高校大学生李梓名,在仙桃大道上体验了一把公交电子站牌带来的改变。

    仙桃大道和钱沟路等路段上的电子公交站牌,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通过LED屏,电子站牌可预报车辆进站信息,显示车辆动态位置,还具备免费手机充电、滚动播报广告等功能。

    仙桃以创建“智慧城市”为契机,依托城市大数据和公交GPS智能调度平台,在城区主要道路投资建设改造公交电子站牌50座,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以打造“绿色公交”“低碳公交”为抓手,该市投资1500多万元购置6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资190万元建成充电桩18座,推广新能源汽车。同时开发掌上公交手机APP查询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