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
  • 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

    时间:2022-04-22 10:30: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徐东坡 通讯员 海晓笛)我省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并将于年底前基本完成。4月12日,记者从当天举行的河南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得知这一消息。据介绍,优待证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下简称“三属”)发放。即日起,全省退役军人和“三属”可向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申领优待证。目前,网上申请平台正在进行系统调试,预计4月底调试完成后,申领人即可以通过网上申领优待证(届时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在官网公布网上申领网址)。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应先到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完成建档立卡后,才可以提出优待证申请。据悉,去年12月,国家启动优待证制发工作,我省在鹤壁、焦作、三门峡3地已进行了先行先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