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特殊年份,来之不易的秋粮如何实现颗粒归仓?
  • 特殊年份,来之不易的秋粮如何实现颗粒归仓?

    时间:2021-10-15 16:18: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作者:

    编者按:当前,正值秋粮抢收、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但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我省大部土壤湿度偏大,部分地区田间积水严重,秋收、麦播面临较大困难。河南省农业农村部门有哪些措施助力秋粮抢收?如何指导农民朋友科学播种小麦?河南作为农业大省、“中原粮仓”,如何打好来年夏粮丰收战?10月15日下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做客河南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介绍我省秋粮抢收、小麦播种相关情况。

    除了农田排水,我省还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助力秋粮收获工作?

    王俊忠介绍,“三秋”期间全省共准备各类收获机械20.5万台,并坚持一区一策、分类收获,做到颗粒归仓。一是对适宜机收地区,抓住10.1前后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强农机区域调度,抢时收获;二是对土壤偏湿地区,紧急调集履带式收割机械、动员规模经营主体改装机械,创造条件进行抢收;三是对积水严重地区,宣传动员农民人工收获,组织帮扶队伍帮助困难农户抢收。比如安阳市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20万人次,帮助群众抢收秋粮。(记者 王靖 安艳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